柯志恩
柯志恩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不分區立委
不分區立委
目前政見數
108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高雄市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提出政見
未當選
政見細節
  • 政見

    為了擴大社會住宅的托老(失能、失智、日間照顧、臨托、喘息)服務,市府將扮演主導角色,規劃推動青銀共居、托老服務者,提高入住序位。

  • 補充說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於 2021 年 10 月 14 日凌晨 2 時 54 分發生大火,造成 46 死 41 人傷。城中城悲劇只是高雄隱藏性公安危機的縮影,高雄市火災死傷人數年年遞增,110 年火災案件數 2,867 次、死傷人數 121 人,皆為六都之冠。類如城中成危老建築在高雄並非個案,不過高雄市政府對於危老建築改善與重建,卻慢如牛步,直至 2021 年 1 月啟動「危老 168 興革制度」,數字才稍有增加,但危老重建受理及核准數倒數第二,仍居六都倒數。依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台近 43 萬老人住在「無電梯公寓」裡,兩年內飆升 9 萬人。若再加上透天厝,據衛福部 106 年資料,我國老人住宅高達七成為無電梯房屋。老人困老宅將成為日趨嚴重的問題。高雄市有 8 萬宅僅老人居住、6 萬老人獨居,其中 1 萬 8 千多人住在沒有電梯公寓,比例是六都排第三位。高雄於 2020 年 10 月開幕第一間「老幼共托」的社會住宅,但在 2021 年被監察院審計部發現都發局興辦社會住宅計畫,對於住商用途複合化、不同族群居住需求等,並未訂定合宜的社會住宅規劃設計規範,要求都發局改善。都發局雖已於 110 年 7 月訂定「高雄市社會住宅設計規範」,但並未將老幼共托或是托老的需求考量納入規範當中。

  • 來源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