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
柯志恩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不分區立委
不分區立委
目前政見數
108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高雄市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提出政見
未當選
政見細節
  • 政見

    調降高中自然、社會、英文科教師基本授課鐘點節數,調降英文科教師授課鐘點,專任 14 節、導師 10 節,讓英文老師每週多出來的兩節時間,可將備課更精緻化,開發多元選修、校定必修、訓練學生比賽,亦或是參加進修或培訓,以提升學生整體英文能力及雙語教學品質。

  • 補充說明

    108課綱自然科及社會科領域新增課程『探究與實作』,不論在備課、批改作業的時間大幅提升,只有課綱而沒有課本和課程內容,需要教師們在這門課程的課前、課後花費比以往更多的心力跟時間才能穩固教學品質,提供學子適當且切合課綱精神的教學內容。新課綱的變革還有新增自主學習教師、課諮教師、多元選修、補強性選修、校定必修這些職務跟課程需要老師們分擔,這些工作中僅有課諮師有減授鐘點,自、社科老師在發展探究與實作課程時,還需分擔這些工作,使得備課時間不敷使用。在英文科方面,大多數學校英文科配課都是導師3個班(超過100位學生)、專任老師 4 個班(逼近150位學生),目前英文教師每週基本授課鐘點是16節,然英文老師除了在校備課之外,也需要批改英文作文,造成英文科教師常態性無償加班批改英文作文。英文科教師除了日常負擔之外,還需配合協助學校推行雙語政策,在蠟燭多頭燒的狀況下,第一線的英文科教師已明顯過勞,更不用說再貢獻己力進修。

  • 來源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