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
柯志恩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不分區立委
不分區立委
目前政見數
108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高雄市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提出政見
未當選
政見細節
  • 政見

    「供餐中心」的建置費、人事費、設備費、水電費用等,皆由市政府全額負擔。

  • 補充說明

    目前學校營養午餐面臨三大問題,包括:品質不一、人力不足、招標困難。

    品質不一:現行學校午餐為各校自行辦理,包括「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外訂盒餐」等三種模式;但同樣的經費預算,因為來源不同、用心不同,學生吃到的養分卻大不相同。

    人力不足:目前(110學年度)高雄市立3級學校共358校,但僅87校配有營養師(62國小、20國中、5完全中學);此外,各校的「午餐執行秘書」皆由教師兼辦,每週只減課2~4節,卻要負責菜餚驗收、菜單審查、經費管理、不良品處置、供餐問題處理、用餐人數調查處理、午餐費補助及催繳、廚工聘僱等眾多工作。

    招標困難:由於教育局訂有午餐收費上限,而教育局之補助不足,以致各校自行招標時,廠商動輒以食材或勞動成本為由要求提高價格,否則不願意投標,造成學校困擾。此外,部分學校接受他校供應營養午餐,須另雇廠商運送午餐,也因教育局對「午餐運輸費」之補助限額,產生「廠商不願投標」的問題。

  • 來源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