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
柯志恩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不分區立委
不分區立委
目前政見數
108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高雄市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提出政見
未當選
政見細節
  • 政見

    我將廣設「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達成區區有「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不僅造福長輩,更能紓解家屬照顧壓力,提升家庭生活品質,提供失能、失智者、家庭照顧者臨時托顧等多元照顧服務需求,

  • 補充說明

    衛福部自 104 年起積極推動「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並鼓勵各縣市政府積極廣佈「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提供民眾更普及可近且多元的照顧服務。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是以日間照顧服務為基礎,彈性並充分運用在地社區照顧資源,擴充辦理居家服務、臨時住宿等多元服務項目,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三合一服務」,提供社區老人個別化的照顧服務,可以減輕家庭照顧者在日間、夜間及例假日的負擔與壓力。但高雄市老年人口占比在38個行政區裡就有22個區超過全市平均,但目前僅有11家「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9 個行政區有該服務中心,即便全市老年人口最多的三民區有 6 萬多人,也只有1家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

  • 來源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