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
林佳龍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縣市首長
縣市首長
目前政見數
229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新北市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提出政見
未當選
政見細節
  • 政見

    興建溪北捷運線新北交通軸線要翻轉,就必須靠捷運路網貫串新北,因此,我主張新北核心由板橋、新莊、三重組成新北鐵三角,並興建一條新的溪北捷運 ,經過三重、蘆洲、五股、泰山、新莊、板橋直到土城。透過將溪北捷運作為主幹線捷運,串連環狀線、機場捷運、中和新蘆線、板南線、萬大線,發揮轉乘運輸的加乘效果,讓雙北同步發展,構成雙子星城市。

  • 補充說明

    首都圈市民有很高的跨城市交通需求,但北北基桃四城市,仍各自規劃交通路網,尤其新北的捷運路網,歷經朱立倫、侯友宜執政,仍是以台北為起點來規劃,缺乏能串連新北內部生活、產業、就學、就業的路線。

    在我的規劃裡,新北市要有新的都心,可以透過一條中運量的「溪北捷運」,以新莊為中心,一邊連結泰山、五股、蘆洲、三重;一邊接板橋、土城。未來我要把人留在新北「築巢引鳳、養雞生蛋」,並透過環線、高快速道路打造交通四通八達的新北市,不必一天 80 萬人從台北市進出,徹底解決市民「上班也塞、下班也塞」的痛苦。

  •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