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
林佳龍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縣市首長
縣市首長
目前政見數
229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新北市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提出政見
未當選
政見細節
  • 政見

    首都圈捷運路線,將在未來 10 年內、長達 400 公里,且跨越不同城市,從工程經費負擔到營運權歸屬,四個城市與交通部,勢必要共同來協調整合。所以我主張「成立首都捷運公司」,整合路網規劃、系統設計、公司營運等問題,讓市民在首都圈能無縫轉乘,移動更加快速、便利。

  • 補充說明

    首都圈市民有很高的跨城市交通需求,但北北基桃四城市,仍各自規劃交通路網,尤其新北的捷運路網,歷經朱立倫、侯友宜執政,仍是以台北為起點來規劃,缺乏能串連新北內部生活、產業、就學、就業的路線。

    首都圈市民,有很高的跨城市交通需求,但過去,北北基桃四城市皆各自規劃交通路網。尤其新北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下,捷運路網都是以台北為起點來規劃,忽視新北市民內部生活、產業、就學、就業的串連。佳龍認為,新北做為首都圈最大的核心城市,就要有自己的主動脈捷運線,並從捷運路網規劃、技術設計、路線營運到公司治理,成為整合首都圈交通捷運發展的角色。

  •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