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
黃偉哲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縣市首長
縣市首長
目前政見數
188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臺南市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提出政見
未開始
已完成
政見細節
  • 政見

    發展台南五大歷史街區,活化歷史建築,傳承文史記憶,振興當地觀光。

  • 來源
    來源 1:台南新芽來源 2:臺南市第4屆市長選舉選舉公報_黃偉哲政見來源 3:20221028黃偉哲競選團隊提供
    專家看點
    • 匿名評論者

      匿名評論者

      在地文史工作者

      ▎黃論述分量最多 溪北經營相對薄弱

      現任市長黃偉哲提出的政見共分五大項,其中一項「文化臺南,國際聚焦」即主要在處理文化政見,底下再分五小項,分別是臺南400年的再現歷史場域、傳統藝術傳承等中心與基地的設置、魅力旅遊地標與建立臺南農遊品牌、大運河計畫與親水空間、發展五大歷史街區等,是5位候選人政見中文化部分論述量最多者。

      大抵而言,此套政見提到城區、濱海、近山等場域,也觸及在地特色、文資推廣與傳承、運動休閒與觀光,以及即將到來的400年活動等方面,顧及取向多元。然而,有些部分也值得留意,像是普羅民遮城及熱蘭遮城歷史場域再現、虎頭埤全齡式地景、五大歷史街區及活化歷史建築等,算是目前既有的規劃,但在政見裡似未見進一步深化方案的提出,彷彿只是一味承續。

      而除了有提到將軍鹽田、關子嶺等地之外,政見所提內容仍大致集中在舊城區與安平,其他地方、尤其是溪北地區相對薄弱,黃偉哲如何看待溪北地區文化資源的盤點(例如落腳新營的國圖南部分館等)與經營,值得注意。再者,政見標題雖然有「國際聚焦」四字,但內容其實沒有提到與國際相關的規劃,「國際」在黃偉哲「文化臺南」經營策略上佔什麼位置,目前也不太清楚。

      最後,近年市民頗關注大計畫如何不要淹沒在地文化的深度與紋理,以運河為例,已有議員關心過大運河計畫不應空流於光鮮點綴;而經輿論爭取保留的舊魚市場,亦有市民擔憂其原貌是否會遭受衝擊。黃偉哲的文化政見裡,是否有留空間給這些先前已遭遇到的課題/問題,亦有待留意。

      資料由 台南新芽 提供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