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
黃偉哲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縣市首長
縣市首長
目前政見數
188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臺南市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提出政見
未開始
已完成
政見細節
  • 政見

    台南好停車繼續拚 增闢停車格、提升週轉率,找車位更方便(已完成:2019至2022已增加4135席停車位。238處閒置空地活化為停車場。市區8500席路邊停車格智慧化,可線上找空位。)

  • 補充說明

    出處為「黃偉哲繼續拚!」圖卡系列,應屬政績而未必是政見,僅選出圖卡中具有「繼續施政」意味者,但仍難以確知是否該定位為黃偉哲政見。

  • 來源
    來源 1:台南新芽來源 2來源 3:來源 4:來源 5:
    專家看點
    • 陳詩婷

      陳詩婷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節能、低碳交通同樣重要

      除了發電端外,需求端的管理其實更是地方能源治理的核心關鍵,譬如產業、住宅的能耗改善與智慧化管理等,不僅可節約能源,更可同時具有提升產業競爭力、帶動能源服務產業、改善居住品質、促進社會福利等多元意義,可惜這次在所有台南市長候選人的政見中都付之闕如。

      除此之外,低碳交通同樣是達成能源轉型、淨零轉型的重要一環,謝龍介雖提出優化公車路網、打造行人友善空間等政見,但說明十分空泛,缺乏更具體的作法與規劃;黃偉哲雖表示將強化大眾運輸、增加公車路線、推進捷運設置進度,但也同時提出增闢停車格、閒置空地活化為停車場等鼓勵私有運具之政策,吳炳輝的政見中也同樣包括增設地下停車場這一項,這些都與低碳運輸背道而馳。

      總體從所有台南市長候選人的政見來看,其實都未把能源拉高到地方發展願景的一環來思考。

      資料由 台南新芽 提供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