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
黃偉哲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政見
參選職位類型
縣市首長
縣市首長
目前政見數
188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長選舉臺南市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
提出政見
未開始
已完成
政見細節
  • 政見

    守護空氣品質 再現亮麗晴空!要求工廠降低汙染排放、執行台南2050淨零轉型(已完成:前20大排放工廠投入9.1億提升設備或改善製程。成立異味汙染物官能測定室稽查異味。老舊機車與工業鍋爐汰換率六都第一)

  • 補充說明

    出處為「黃偉哲繼續拚!」圖卡系列,應屬政績而未必是政見,僅選出圖卡中具有「繼續施政」意味者,但仍難以確知是否該定位為黃偉哲政見。

  • 來源
    來源 1:台南新芽來源 2來源 3:來源 4:來源 5:
    專家看點
    • 晁瑞光

      晁瑞光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

      環境議題上,候選人基本上多未提及或與環境脫節,一位明確點出台南晚上有偷燒偷排問題,要利用科技執法加強取締解決空汙問題,一位提出老舊機車及鍋爐汰換以解決空汙,一位提出發展台南山區觀光。但針對台南眾多工業區及大量產業廢棄物未提及有效處理方式,也未對不斷增加的用電、用水提出較具遠見的想法,甚至有一位提出與環境違背的還要在北台南及南台南繼續增設工業區,台南已經非常高密度的工業區了。

      資料由 台南新芽 提供
    • 陳詩婷

      陳詩婷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如何回應能源與氣候治理困境

      台南市在2012年就率全國之先通過了低碳城市自治條例,也是第一個規定800瓩以上用電大戶綠電責任的地方政府,近年更是全國最大力推動再生能源的縣市之一,目前光電案場設置備案量已高達全國第一。

      然而在今年各候選人提出的政見當中,在相關議題上都顯得空泛模糊,僅有大致的理念方向,並未更精準、具體的回應台南在能源與氣候治理上的困境。

      以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黃偉哲來說,其雖在今年六月發布了「2050台南淨零路徑計畫」,並對外表示「淨零碳排不僅是一個國安問題,也是生存問題」,但其提及淨零的政見中,包含「打造半導體產業聚落和研發基地」、「建構水電穩定且循環利用的生活環境」、「邁向國際級宜居城市」等說法,並不足以凸顯淨零轉型的實質內涵,也沒有拿出更具體的做法將淨零與台南市民的生存與生活品質扣連起來。

      資料由 台南新芽 提供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