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職位類型
縣市議員
縣市議員
目前政見數
23
待確認政見數
0
2022縣市議員選舉臺中市
無黨籍
無黨籍
提出政見
未當選
政見細節
  • 政見

    婦女就業一站式服務:向市府爭取更多資源,強化就業服務平台功能,開設婦女專區的線上方案,並成立互助社群協助資訊交流。

  • 補充說明

    現代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職場,在各領域也有優秀的女性代表。但是,當女性面臨職業和家庭的兩難,仍然有先天的弱勢。

    尤其是那些偉大的全職媽媽,照顧孩子可能比上班還忙。幾年的光陰過去,等到孩子獨立了,自己想要重返職場,又談何容易?

    目前台中市在豐原和沙鹿各有一處就業服務站,各區也有就業服務台,提供求職求才服務。這些服務,大多數以臨櫃辦理為主,線上資訊則為計畫辦法、申請文件等等。

    京玲相信,就業服務處提供的單一窗口、一案到底服務,已經幫助不少民眾。但是介面較為傳統,無法事先了解具體內容,造成有些人在第一步立案前的障礙。

    台中市政府另有「就業服務一鍵Catch管理平台」,提供各種就業活動,可以直接點擊線上報名。但是在活動訊息的標籤上有些缺失,還有頗多bug影響使用體驗,對象類別也沒有針對婦女的服務,十分可惜。

  • 來源
    相關進度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進度...
    相關爭議
    還沒有人新增相關爭議...
    最後更新於:2022/11/28